Loop & loop

喜欢什么看什么

有什么刻骨的爱恨,无非执念罢了

卡拉马佐夫兄弟 브라더스 까라마조프 歌词翻译

M01. Intro

M02. 난 썩지 않을 거야

M03. 아직 사랑할 수 있다는 건

M04. 나는 그런 남자야

M05. 무얼 믿는 거야

M06. 너는 내 안에 있어

M07. 아버지와 아들

M08. 삶을 사랑하노라

M09. 단 한 번이라도

M10. 사랑을 하고 싶지만

M11. 스메르의 꿈

M12. 수증기

M13. 헛소리

M14. 장롱 안에서

M15. 발 없는 새

M16. 발작

M17. 대심문관 I

M18. 대심문관 II

M19. 여기가 어딜까

M20. 우리는 까라마조프


M01. Intro

 

孕育你的肚子有福

乳养你的谎言也有福


特别是胡言乱语最有福

路加福音书

 

孕育你的肚子有福

乳养你的谎言也有福

 

孕育你的肚子有福

乳养你的谎言也有福

 

孕育你的肚子有福

乳养你的谎言也有福


M02.  썩지 않을 거야 我不会腐烂

 

[费尧多尔]

这里是哪里

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是谁杀了我

我的名字是费尧多罗维奇

我热爱生命

更热爱女人

 

因为生活就像谎言

于是更加嘲弄真实


因为生命如此卑劣

所以更爱粗俗的一切


即便生命从我的身体中逃走

我也不会腐烂

我不会腐烂


[德米特里]

从不曾疯狂过的人生该有多么乏味

[伊万]

这世上需要更多胡言乱语

[阿廖沙]

怀疑于我而言最为可怕

[斯乜尔佳科夫]

躲藏在生命中做着梦的存在们

[齐]

这一切都得到允许

[德米特里]

爱在我身体里一次次筑起家园

[伊万]

我的人生便是做着不可能的梦

[阿廖沙]

懦弱即是仍可以去爱

[斯乜尔佳科夫]

痛苦无法亲近所以才神秘

[齐]

人类无法理解痛苦

可以理解的痛苦又在何处


我们的体内正在掀起暴风

卡拉马佐夫

卡拉马佐夫


M03. 아직 사랑할  있다는 건 仍可以去爱

 

[阿廖沙]

一边走出修道院一边想到

有种什么事要发生的预感

几年没回故乡的兄弟们

和变得冰冷僵硬的父亲

 

我能做什么呢

我该祈祷什么呢

步步逼近的疑心和恐惧

还有凑近我们的恶魔的呼吸

 

即便孤独也不要忘记信仰

即便害怕也要睁开双眼

懦弱即是仍可以去爱

 

它会我体内睁开双眼

我会奋力爱世间一切

闭上眼我仍能看到爱

因为恶魔还无法看见我的内心


即使分离我们也是兄弟

即使懦弱也会找到信仰


懦弱即是仍可以去爱


M04. 나는 그런 남자야 我是那样的男人

 

[德米特里]

要我告诉你们我是什么样的人吗?

一睁开眼就去找身边的女人

我是只会热烈去爱的那种男人

 

你们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吧

我是每晚把头塞进马桶徜徉的那种男人

 

我是恶棍却不是杀人犯

是为美好而疯狂的那种男人

 

虽然也曾想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好好生活

但又会再次寂寞再次去爱的那种男人

 

就像一只困入墙中的鸟

我不断扇动翅膀挣扎

就像一条彻夜不眠的蛇

我变得如此苍白

 

我是只会去爱的那种男人

我是无罪的

 

[阿廖沙]

他曾说过要杀了父亲

 

[德米特里]

因为他夺走了格鲁申卡

 

[阿廖沙]

是谁杀了父亲

 

[德米特里]

是谁砸烂了他的脑袋

 

[阿廖沙]

最大的嫌疑人德米特里

[德米特里]

我成为了瓮中之鳖

 

[阿廖沙/德米特里]

大家都会怀疑卡拉马兄弟

 

[德米特里]

我就是个臭虫

兄弟中我最差劲

 

[阿廖沙]

内心若是呼唤恶魔会很危险

人们的内心存在着争斗

拥有信仰必将获得胜利

因为恶魔和灵魂相斗的战场便是人心

 

[德米特里]

我要将体内父亲的血液全部抽离

[阿廖沙]

即便那样他也不会杀了他

[德米特里]

我是无罪的

我会证明我的清白


M05. 무얼 믿는 거야 信仰什么

 

[阿廖沙]

人必须热爱生命

[伊万]

神正在欺骗你

[阿廖沙]

所有人都依靠信仰生活

[伊万]

所有人都被骗了

[阿廖沙]

你就是不愿相信神吗

[伊万]

这世上没有不灭

[阿廖沙]

那你相信什么呢

[伊万]

我相信恶 实实在在的恶

[阿廖沙]

恶魔会吞噬哥哥的

[伊万]

你的眼里闪烁着恐惧

[阿廖沙/伊万]

我们隐藏着恐惧

然而恶魔却了解人类

循着悲伤而来并加以诱惑

[伊万]

你为什么需要神

[阿廖沙]

因为只有神才能拯救我们

[伊万]

神到底在哪里呢

[阿廖沙]

是神发现了爱

[伊万]

祂只是人类创造的概念

[阿廖沙]

你为什么非要拥抱地狱

[伊万]

因为我无法理解这世界

[阿廖沙]

你为何要怀着那样的悲伤

[伊万]

因为我无法懂得这悲伤


M06. 너는  안에 있어 你在我体内

 

[伊万]

你要在我体内干什么

[恶魔]

我还什么都没吞食呢

[伊万]

快出来把我吞噬吧

[恶魔]

人类的身体太温暖了

[伊万]

要是被抓到你会被绞死

[恶魔]

无论如何驱赶也抓不住我

[伊万]

你要在我体内干什么

[恶魔]

我要作为人类生活

[伊万]

若是孤独疲倦你就会离开了吧

我想相信你

不要抛下我

[恶魔]

你甚至都无法相信我的存在

你真是可怜 
 


 

M07. 아버지와 아들 父与子

 

[费尧多尔]

抛弃未婚妻

和别的女人鬼混的垃圾

整天闹事整日烂醉

对女人上瘾的崽子

[德米特里]

将母亲折磨致死

觊觎儿子的女人们的垃圾

对女人上瘾

整日只知道女人的放荡的色魔

[费尧多尔]

我血脉中最肮脏的血

酒鬼流氓蠢货狗崽子

忘恩负义的无知之辈

[德米特里]

我血脉中最肮脏的血

小丑吸血鬼蛆虫臭苍蝇

带着人皮面具的吝啬鬼老头

[费尧多尔]

想把我体内的你的血液全部抽除干净

从我体内滚开 你去死吧滚开

[德米特里]

想把我体内的你的血液全部抽除干净

从我体内滚开 你去死吧 去死 去死

 

[德米特里]

去死 去死 去死 我要杀了你

 

[费尧多尔]

遗产一分钱都不会给你 滚吧

 

 [德米特里]

费尧多罗 卡拉马佐夫 我要杀了你

我一定会杀了你

我是第一个弑父的儿子

若让你死在不知谁的手中

该有多么可惜

我和你那么像 不爱就活不下去

所以你才那么恨我 一直嘲弄无视我

我真的会杀了你


[费尧多尔]

好啊杀了我吧

干脆就由你动手

比起被别人杀死

还不如被你们杀死

要是死在不知谁的手里

那也太丢人了

正因为生命未知

所以只能去爱

谁也无法逃离这罪


M08. 삶을 사랑하노라 热爱生活吧


爱在我体内

数十次筑起家园

爱在我体内

数十次筑起家园

 

这一刻我多么想活着

爱在我体内

数十次筑起家园


M09.   번이라도 只有一次也好

 

[德米特里]

只有一小时也好 只有一分钟也好

若我能重新再去爱

我宁愿用我的余生全拿来交换


就算只有一次也好

我想再次见到她

我想跑上前去抚摸她的脸庞


我愿为她付出所有

绝不后悔


因为一败涂地只能孤独地去爱

我是那样的男人

想要为美好而痴狂

我是那样的男人


哪怕这世界将我禁锢

我也会再次冲破牢笼

只要有她在

我能战胜这世界


哪怕只有一小时 哪怕只有一次

我想见到她

我想跑上前去抚摸她的脸庞

我会奋不顾身奔向她


即便还不够成熟

我也气喘吁吁地想对她说

我想停留在你身旁

 

想要为美好而痴狂

我是那样的男人


M10. 사랑을 하고 싶지만 虽然想爱

 

[阿廖沙]

我向你表白了 说我爱你

即便我的身体已经献给上帝

为了你我愿试着留下分毫


我发过誓 说不会再爱

就如同想要成为天空的一缕风

爱不是谁都能够做到

包括走向你 成为你的人这件事

 

若是重生 我也想要去爱

也想与你一起迎接清晨

但若是无法靠近 我便打消这念头

我选择了这样生活


无论是谁,只要去爱都会痛吗


M11. 스메르의 꿈 斯乜尔的梦

 

[斯乜尔佳科夫]

我常这样杀死年老的猫咪们

小猫们挣扎着突然一下就绷直了


我爱上帝所有的造物

爱小孩

爱小猫咪


爱生我的母亲

爱养我的父亲

爱德米特里 伊万和阿廖沙


我的名字有着水蒸气的含义

我要爱我的名字 
 

M12. 수증기 水蒸气

 

[斯乜尔佳科夫]

只要是你的意思

我什么都会去做

[伊万]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斯乜尔佳科夫]

这是聪明人之间交流的方式

[伊万]

你和我太合不来

[斯乜尔佳科夫]

我们是绝配

[伊万]

我教你什么了

[斯乜尔佳科夫]

你告诉我如何向自己的生命复仇

[伊万]

看着那家伙我就感到愤怒和憎恶

这心情是怎么回事

就好像我能理解他的这些胡言乱语

[斯乜尔佳科夫]

我们血脉相连

我们都是卡拉马佐夫兄弟啊

[斯乜尔佳科夫]

他等待着格鲁申卡

一开始是轻轻的两下 咚咚

接着是快速的三下 咚咚咚

他说让我这样敲打

那一刻所有都被允许

[斯乜尔佳科夫]

我的名字有着水蒸气的含义

我应该像水蒸气一样消失 
 

M13. 헛소리 一派胡言

 

[斯乜尔佳科夫]

谁实施了行动那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谁更想这么做

兄弟中是谁想杀人

是谁想杀死父亲

[阿廖沙]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伊万]

德米特里

你吵着说要杀死父亲

因为钱财你俩相互憎恶

因为女人你俩相互诅咒

父亲若不死 死的就会是德米特里

[德米特里/阿廖沙]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德米特里]

伊万蔑视父亲的行为想法

却又鄙视身无分文的自己

鄙视自己不值分文的学识

继而再次鄙视像看失败者一样看待自己的父亲

父亲若不死 他会一直遭受这份鄙视

[伊万/阿廖沙]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斯乜尔佳科夫]

阿廖沙

你以信仰为由

避而不见父亲所有的肮脏不堪

你对现实的父亲袖手旁观

越是接近上帝的神圣

越是恐惧父亲的肮脏

越是恐惧父亲的肮脏

现实的父亲若不死

又如何靠近天上那位父亲

[德米特里/伊万/阿廖沙]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阿廖沙]

斯乜尔佳科夫

你让我恐惧

你让我害怕

你与父亲如此相似

做出这样的事的人

只有从一开始便如此疯狂的你


[斯乜尔佳科夫]

信任中永远都隐藏着欺骗

所有人都乐于羞辱殴打我

假装高尚却暗中爱慕

假装纯真却互相欺瞒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阿廖沙]

母亲请告诉我 我的父亲是谁

从你腹中诞生的人又是谁

如今我不知道自己是谁

你留下的只有发作吗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一派胡言


 [伊万]

我成为了只能不断飞翔的无足鸟

因为无处停歇只能一直飞翔

一旦起飞我便恐惧下落

只因坠落大地之时便是我的死期

 

[德米特里]

人死了会上天堂吗

死了的话会做上天堂的梦吗

若是那样就足够了

即便没有人记得我的样貌也没关系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一派胡言

 

想亲手把父亲的血液全部抽离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伊万]

就让我成为这世上最美的溺亡者

可爱的您的造物

请放开我抛弃我吧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德米特里]

野蛮人在战争中向来不会获胜 所以我才输得彻底

不要害怕 把枪拿来 若是害怕就向我射击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阿廖沙]

害怕总有一天我也会像你一样疯狂

所以我进入了修道院

恐惧会令我疯狂 我要逃离

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


M14. 장롱 안에서 在衣柜里

 

[伊万]

每晚子夜

他打开门来找病重的母亲

躲在衣柜中我紧闭着双眼

[阿廖沙]

当时年纪太小我已记不清

[伊万]

为了不发出声音

紧紧捂住嘴

[阿廖沙]

直到他再次关上门离开

[伊万/阿廖沙]

我们的嘴里总是布满流淌下的泪水

[伊万]

但是渐渐变得习惯

因为暂时做着别的梦就能结束了

[阿廖沙]

拿着妈妈的怀表

只能紧紧盯着时针

[伊万]

我当时会捂住你的眼睛

因为不能让你看到一丝一毫

[阿廖沙]

因为不能看到一丝一毫

 

[伊万]

虽然我曾能遮住你的双眼

[阿廖沙]

现在你却无法再遮住我的双眼

[伊万/阿廖沙]

他抚摸着我的脸

乘着浅眠的裙裾翩翩

栀子花香随水流淌过来

他却已无法归来

坟墓染上瞿麦花的粉色

用口哨声将夜的入口遮挡


千万不要睁开眼

在明暗交错的森林中

旧日记忆充斥翩飞蝶舞

沿着蝶翼的纹路追寻


若睁开眼 那蝴蝶就与其他无异

他抚摸着我的脸

无声地哭泣 
 

M15.  없는 새 无足鸟

 

[德米特里]

父亲请不要抛弃我

我成为无足的鸟儿

我在天空中飞翔

因为无处停歇只能一直飞翔

无足的小鸟一旦起飞

便因无尽的悲伤而哭泣


没有人会长久地爱我

我是无足鸟儿 因而恐惧下落

只因坠落大地之时便是我的死期

父亲啊 现在请你放开我吧


M16. 발작 发作

 

[斯乜尔佳科夫]

我常这样杀死年老的猫咪们

小猫们挣扎着突然一下就绷直了

 

我热衷于凝视人们的罪恶

我爱上帝所有的造物

爱小孩

爱小猫咪

 

我享受向自己复仇

当我发作时没有人会露出悲伤神色

因为这会让他们内心煎熬不安

这是我理解的唯一的痛苦


我体内的水蒸气蔓延流淌

麻痹 痉挛 扭曲 口水流下

虽难以置信但这让我感到畅快


人类比神更相信奇迹

但又羞于相信奇迹 所以才要前往教会

那是我无法理解的唯一的痛苦

虽难以置信但羞耻却是真实的痛苦


发作好像要开始了 我体内的恶魔流下口水

癫痫要从我体内涌出了

麻痹 痉挛 扭曲 口水流下

那是无法与你们分享的唯一的现实

虽难以置信但这是只存在于我体内的信仰


每到夜晚我的身体总会恢复

那时我会不自觉地流下眼泪

杀死父亲的那晚也是如此

为什么我会流泪

有生以来第一次流泪

那是我难以理解的唯一的痛苦


这是事实并非胡说

触及之处皆是污点的卡拉马佐夫

因为你是身体扭曲时骨节发出悲鸣的我的儿子


从我肉体中诞生的肉体发作

哦 可爱的儿子

斯乜尔 我要朝你吐口水


从我肉体中诞生的肉体发作

这家伙是我的儿子

可爱至极的我的骨肉


人类比神更相信奇迹

所以我创造了奇迹


你的一派胡言虽华丽却不堪一击

你也弑神吧 我不会妨碍


你曾这样对我说

你与父亲最为相似

我没有辜负你的期待


因为是你让我懂得卡拉马佐夫的力量


M17. 대심문관 I 大审判官1

 

[伊万]

我想问你

你是如何开始野蛮的行径

你为何给予人类自由

人类深深扎根于地面的原因

不正是为了最终能触碰到天空吗

我们变得如此懦弱

是你与恶魔联手将我们抛弃


若你有口请你开口

若你有脚请你晃动

若你有灵魂请进入我的体内震颤

怀疑四溢的此处已是人间地狱

你曾说过神不会给予我们痛苦


我们的痛苦生于父亲的体内

恶魔曾呢喃着看好吧人类啊

我是真的想杀死父亲

愤怒滋生唯有愤怒在蔓延

因为享受痛苦而活着

我拥有能抵挡一切的力量

能抵挡一切的美妙的痛苦

我享受沉浸在痛苦中

我热衷梦想不可能


现在你必须承认

你与恶魔携手

这就是真实

这是决不应该的

你为了人类与恶魔交易

才赋予了我们自由

现在你必须承认

你与恶魔亲近


理解你的痛苦爱着自己的胡言乱语

因为谁都不会听所以才胡言乱语

因为谁都不会爱

所以才爱着自己的胡言乱语

如今袭来的我的痛苦

将变为喜悦的瞬间 幸福的瞬间

M18. 대심문관 II 大审判官II

 

[阿廖沙]

每次发作倒下时

因为感受到活着而恐惧


如今我似乎明白了

恶魔并非是与神相争

而是与美好相争

它与人们心中存在的美好争斗


如今我正在注视着

恶魔并非是与神相争

而是与美好相争

它与人们心中存在的美好和爱争斗

 

如今我正在注视着

恶魔并非是与神相争

而是与美好相争

它与人们心中存在的美好和爱争斗

 

因为这是被人类所困的世界

是你沉默不语的世界

M19. 여기가 어딜까 这是哪里

 

[费尧多尔]

这里是哪里 我头昏脑涨

怎么连头盖骨都碎裂

这鲜血都是谁的血

我从奇怪的梦中醒来

 

我是死了吗

还是在做梦

我为何躺在这里

死亡于我还很陌生


是谁杀了我


M20. 우리는 까라마조프 我们是卡拉马佐夫

 

[阿廖沙]

无人能理解吧

所有人都曾有一瞬间

想要杀了父亲的念头

[伊万]

是谁动了手

这并不重要

谁更想动手

[斯乜尔佳科夫]

我是谁

开口说话的人是谁

[德米特里]

眼泪就这样流下

我分明从未哭泣过

或许我一条就是披着人皮的狗

[伊万]

欲望肮脏又诱人

无人能理解吧

所谓现实不过是人类与恶魔之间的关系

[齐]

我们最爱的恶魔

就存在于我们内心

而我们无法唾骂自己

[德米特里]

谁都不曾爱过

却说要爱所有人吗

[阿廖沙]

有时无法理解的事物

也会变得孤独

也会变得恐怖

[齐]

因为太过多情

而无法理解痛苦

我们体内正在掀起暴风

卡拉马佐夫 卡拉马佐夫 卡拉马佐夫

[费尧多尔]

如果有谁杀了我

将会坠入地狱

如果是你们其中一个就好了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op & loop | Powered by LOFTER